成都下令封城!今18時起逾2000萬人「原則居家」 連4天做核酸

▲▼四川廣安疫情升溫!緊急實施交通管控「48小時改建方艙醫院」。(圖/CFP)

▲四川成都疫情升溫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剛熬過限電和高溫,成都本土疫情再起!成都市衛健委1日通報,過去一天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06例,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1例,合計157例。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日宣佈,1日至4日開展全員核酸檢測,今日18時起全體居民原則居家。據大陸去年資料顯示,2021年末成都市常住人口為2119.2萬人。

通報顯示,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,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。全市人員按照「應檢必檢」要求,完成全員核酸檢測。

通報強調,自9月1日18時起,全體居民原則居家,非本小區居民不得進入。農村地區嚴格控制人員出入,外來人員必須報備。小區內不扎堆、不聚集,每戶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外出1次就近採買生活物資。有外出就醫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,經居住地社區同意可以出入小區。  

通報要求,市民非必要不離蓉,確有特殊需要,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離蓉。自9月1日18時起,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、電、燃油、燃氣、通訊、環衛、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,以及具備閉環生產條件、承擔重要生產任務的工業企業外,其餘企業居家辦公。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(含農貿市場)、藥店、醫療機構、生鮮快遞、電商配送、餐飲類企業(取消堂食只提供快遞外賣服務)外,其他營業場所、門店暫停營業。員工須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上崗。   

通報還稱,調整公車、地鐵運營頻次,承擔城市基本運行保障、防疫任務和確有特殊需要的市民,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乘坐公共交通。出租車、共享單車不停運。來(返)蓉人員在完成「入川即檢」後,憑始發地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乘坐公共交通。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