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火撐一夜拼命往回走 公所員工:看到直升機真的很高興!

▲▼清水公所失聯5人平安獲救,第3位下山林姓司機虛弱需人攙扶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清水公所失聯5人平安獲救,第3位下山林姓司機虛弱需人攙扶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、蔡怡萍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清水區公所26日舉行自強活動,共有24名公所員工參加,前往南投縣武界部落一線天健行,但是到了中午集合時間,卻有5人失聯,不過稍早也傳出好消息,失聯的5人均意識清楚被尋獲,第一批2人下山後,第3人林姓司機虛弱需要人攙扶行走,50分鐘後第4人紀姓員工也順利獲救。經過一天一夜的驚魂,2人臉上仍餘悸猶存,紀姓員工也語帶顫抖的說「看到直升機等救援人員,真的很高興」。

紀先生回憶起一開始,說要去一線天導遊卻領錯路,一直叫他們走濁水溪的下面,把一行24個人都帶偏超過好幾公里遠,今天才被找到這幾個人是跟著導遊走在最前面,而後面女生可能是走到某個地方,過溪不好過、又看快要晚上了就趕快折返,才不至於越走越深而迷途。

▲▼清水公所失聯5人平安獲救,第4位下山的紀姓員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第4位下山的紀姓員工回憶起驚魂記餘悸猶存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紀接著說,是簡姓領隊先衝在前,但可能想找往上的路卻也找不到,領隊和顏就與他及柯、林3人分開,3人走到一個清水跟濁水交界處就不敢再動,附近剛好有一個大木材,眼看天色已晚只好決定撿拾木柴枯枝,點火在這裡過夜。

紀先生表示,他們有看到有2台摩托車於是往前尋找,但也無所獲,最後只能在河床邊撿拾木材燒火,同時藉旺盛火光驅離野生動物,撐過了一夜後,早上在他們前方不遠處的顏才回頭來會合,4個人才往武界折返。

經過一天一夜歷劫歸來,紀先生對於有人來搜救表示相當感動,他說他們早上也是想盡辦法往回走就對了,同時抬頭也看到有直升機在找了,再來還有2台越野摩托車,接著還有消防人員,「看到真的很高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