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底殺警惡徒!林信吾搶超商「刑期到2028年」 一周前脫逃遭鎖定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)台南市2名員警昨天查緝贓車時遭襲殉職,專案小組今天到新竹逮捕46歲凶嫌林信吾,警方查出林信吾因偷竊、強盜等案件入獄,約一週前從明德外役監逃獄,又偷車遭鎖定。

▲▼林信吾押解進警局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南殺警嫌犯林信吾落網,今押解進警局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林信吾昨天在台南涉嫌偷竊機車,被警方鎖定車輛後,在台南市安南區面對員警查緝時攻擊員警並把警用槍彈帶走,犯案後將機車丟棄在安南區,改用其他交通工具南北竄逃,曾到新營區偷竊機車,持空氣槍到超商搶奪現金,搭車到高雄後再轉搭客軍到新竹,警方趁他下車疏於防備時上前壓制逮捕。

警方調查發現,林信吾曾在民國108年偷竊機車後,持空氣槍到超商搶奪現金遭判刑7年10月,刑期到2028年,原在台南市的明德外役監服刑,但約一週前脫逃。

警方發現,林信吾除了空氣槍還會帶水果刀等利刃,每次犯案都會製造斷點,此次犯案用的折疊刀在犯後丟棄,搶來的警用槍彈則在逃亡過程中隨身攜帶。

至於有媒體報導林信吾當過憲兵,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方仰寧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並未針對此事多做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