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喊話侯友宜走下神壇 林佳龍:收割民主果實還醜化民主政治

記者呂晏慈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選舉年底登場,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近日砲打市長侯友宜,但侯21日批評「政治真的很無聊,政治不是對立跟衝突」等語。對此,林佳龍22日上午受訪批評,侯友宜因為政治化而獲利,收割民主的果實,但是卻以這種說法醜化民主政治,「我們只是讓你從神壇上走下來,跟我們一起平起平坐,讓人民來做選擇而已」。

▲▼林佳龍與好初早餐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林佳龍今天上午前往知名早餐店「好初早餐」大啖美食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,下圖同)

侯友宜昨天參加三重李氏宗親會會員大會,致詞時表示政治真的很無聊,政治不是對立跟衝突,政治應該團結合作為國家付出,「不是你說對我就說錯,全台灣沒有這樣玩的」。

對此,林佳龍今天上午前往板橋知名早餐店「好初早餐」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,林佳龍與侯友宜近日展開政見攻防戰,但是侯昨稱「政治非常無聊,不應該一直攻擊」等語?林佳龍說,其實侯市長是非常政治化的人,侯友宜一直都在醜化政治,說他不懂政治,被政治所害,他到目前為止是不沾鍋、還沒有被檢驗過。但是這種「只要做事都不用討論國家面對到的重大問題」的心態是傷害民主的。

林佳龍舉例,今天中共對台文攻武嚇,國民黨派了代表團去中國,民眾當然會很擔心國共是否私下會有甚麼密商,傷了台灣人的利益,但侯友宜也是說「起他們在做商榷」等語,那他的立場是贊成還不贊成?他批評,侯友宜一直在逃避台灣所有重大的政治問題,但是台灣若沒有政治,今天就沒有民主,不要再去醜化、污名化政治,好像他是政治的受害者。

林佳龍隔空向侯友宜喊話說,「你是因為政治化而獲利的,我們只是讓你從神壇上走下來,跟我們一起平起平坐,讓人民來做選擇而已」,呼籲侯不要再用受害者的心態講話,「你是威權統治到台灣民主化後,收割民主的果實,可是卻是在醜化民主政治」,請侯友宜走下神壇,跟林佳龍一起在凡間,面對台灣人民的選擇。

▲▼林佳龍與好初早餐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▼林佳龍與好初早餐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