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未經認證不得取名「健康食品」 南投衛生局獲報不肖業者專誆老人

▲南投縣衛生局提醒健康食品須認證,民眾勿信不實食品廣告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縣衛生局提醒健康食品須認證,民眾勿信不實食品廣告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近日詐騙集團以高薪打工話術,造成不少年輕人遠赴柬埔寨等國家、人財兩失,南投縣衛生局近期亦接獲民眾投訴,指不肖業者以贈品方式吸引老人到固定集會處所,並以不時給予噓寒問暖、攏絡人心的行銷手法推銷「健康」食品,廣告內容疑似誇張不實或涉及療效,且試吃後即以不斐之價錢販售,許多老人家因此不斷掏出平常積蓄、損失不少錢財,家屬屢勸不聽、備感無奈。

縣府衛生局指出,消費大眾近年來愈來愈重視食品成分資訊的揭露,許多食品廠商為提升產品正面形象,名稱都有「健康」2字;為避免消費者混淆、搞不清楚這些食品與取得「健康認證小綠人標章」的差別,食藥署公告已自今年7月1日起(以產製日期為準),一般食品名稱不得出現「健康」2字。

▲南投縣衛生局提醒健康食品須認證,民眾勿信不實食品廣告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衛福部健康食品認證已推廣多年,迄今已有4百多件食品通過審核並取得認證,包裝上可加註其「健康」字樣,並印上小綠人標章;未經查驗登記取得許可證之一般食品,不得以「健康」的字樣為品名之一部分,食品品名如發現未符合前述規定者,可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第28條規定,並依同法第45條規定處4萬至400萬元罰鍰,包裝產品則依同法第52條限期回收改正。

衛生局局長陳南松呼籲,民眾面對食品廣告時要提高警覺、謹慎選擇,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偏方或廣告,更不要選用誇大不實的產品,以免傷害自己或家人的健康,如果發現違規廣告可直接撥打南投縣衛生局的檢舉專線(049-2231994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