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Bump批「吳釗燮打嘴砲」 藍黨團:若家屬求助中國,蔡政府會很難看

▲國民黨團21日上午召開「支持好棒Bump  吳釗燮出來面對!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21日上午召開「支持好棒Bump 吳釗燮出來面對!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網紅「好棒Bump」去年開始多次前往柬埔寨、杜拜營救遭詐騙的台灣年輕人,然而當他控訴杜拜辦事處拒發臨時護照給受困台人,外交部卻說「以訛傳訛,誤導國人」,讓他氣到槓上外交部。對此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1日聲援好棒Bump,並呼籲蔡政府必須立即對外館提供稱配的人力、預算和一切資源。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國民黨團支持好棒Bump,謝謝他以個人的力量,協助國內年輕人在異地遭誘騙後脫困,國民黨團表達感謝之意。曾說,外交部對Bump說法,剛開始稱是「勿以訛傳訛、誤導國人」,後來因為外界反彈聲浪大,才改變態度「感謝好棒Bump的熱心救人」,這代表外交部在處理上的傲慢、霸道,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,外交部欺負善良老百姓、欺負為國奉獻的網紅好棒Bump。

對於外交部長吳釗燮稱柬埔寨詐騙是中國「一帶一路的遺毒」,曾銘宗表示,吳發表意見,國民黨團沒有意見,但是不要打嘴砲,請拿出具體辦法把國人救出來,假設到時候真的很多家屬跟中國駐柬埔寨使領館求助,蔡政府會相當難看,也顯現出蔡政府既失能、又失靈。

曾銘宗也喊話外交部,國民黨團要求不要只是成立專案小組,要趕快提出可行性辦法,把國人救出來。國民黨團誠懇地拜託蔡英文總統,請關心300多位遭誘騙在柬埔寨的苦難台灣青年,不要只會選舉,只想要維護、拯救前新竹市長林智堅,300多位年輕人和家庭,急迫需要總統蔡英文的關心,不要只關心林智堅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則表示,到目前為止,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搞不清楚,現在到底有多少位台灣年輕人被誘騙到柬埔寨,政府應該必須盡速清查掌握人數;其次,盡速建立拯救管道,可以利用個人關係,或半官方關係、民間團體如慈濟等,在柬埔寨設立救援管道。

國民黨團副書記者洪孟楷也指出,警政署對外表示,現在有4,679為國人在柬埔寨,373人可能是被害者,333人等待救援,國民黨團要問外交部,從過去到現在,到底有沒有增派專案人力進駐柬埔寨?讓國人有個直接、有效、快速的管道,找到外交人員求援?答案是沒有的。因此,朝野立委應該不能分你我,共同口徑,求蔡政府停止大內宣,給予專責的人力、預算,派入柬埔寨,讓國人有人可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