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竹聯幫「龍哥」起底!結識陳啟禮左右手 每年上億進貢軍警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柬埔寨詐騙問題浮上檯面,檢警近期掌握情資,竹聯幫在當地的幕後首腦,是一名外號「龍哥」的大老,有知情人士指出,「龍哥」早期在台中活動,後來到了柬國與在地軍警關係緊密,台灣人被仲介或招攬至柬國,大多是由「龍哥」操盤。檢警目前正全面清查「龍哥」背景,盼查出其背後金流斬斷金脈,儘速瓦解詐團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檢警日前在桃園機場逮獲人蛇集團幹部。(圖/資料照)

知情人士表示,「龍哥」也有人將其稱之為豪哥,現年約50多歲,聽聞起初他是台中幫成員,以高利貸起家賺取第一桶金後,因緣際會下結識了一名大哥,而該名男子號稱是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的左右手。

據查,陳啟禮因1984年「江南案」流亡柬埔寨,竹聯幫彼時開始在該國進行毒品走私、地下匯兌、洗錢等不法活動,近年演變成搞電詐生意。

知情人士說,「龍哥」到了柬埔寨之後,一開始也是先做毒品、軍火等生意,為避免被當地軍政府逮捕,每年會花上近億元來「進貢」給柬國將軍,在官商勾結下,「龍哥」混得風生水起,在當地可說是「喊水會結凍」。後來「龍哥」又接觸泰緬人口販運的相關事業,在金三角(緬甸、泰國、寮國)的人口販運、毒品、詐騙等地下工作都有涉獵,算是竹聯幫在柬國非常核心的幕後大老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知情人士指出,竹聯幫在柬國的幕後大老是一名外號「龍哥」的男子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不過,因「龍哥」行事作風低調,近年也長居柬浦寨,喜在幕後操盤,鮮少有人知道他真實身分,知情人士坦言「警方要追緝非常困難」。檢警目前已將「龍哥」列為頭號調查目標,盼掌握背後金流揪出金主,讓不法分子通通瓦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