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批《中介法》只會妨害言論自由 要民進黨好好檢討

記者林名揚、蔡怡萍/金門報導

金門縣府與體育聯合總會與金門體育會從8月19日至24日,在金門舉辦「中華民國111年秋季體育活動聯合競賽」,21日舉行開幕典禮,這也是40年來首度移師金門舉行,共分為慢壘、羽球、網球、籃球等10個項目,盛況可期。而馬英九前總統也親至金門出席開幕式,為所有參加選手勉勵打氣。

▲▼馬英九前總統到金門參加中華民國111年秋季體育活動聯合競賽開幕式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馬前總統到金門參加秋季體育活動聯合競賽開幕式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而馬前總統受訪時也表達對時事的關心,對於近日引發熱議的數位中介法,他表示有報載指出蘇貞昌院長已暫時停止此法,若不停止只會妨害言論自由,並說民進黨自稱重視言論自由,卻提出這種嚴重傷害的法案,他強調民進黨應該要好好檢討。

▲▼馬英九前總統到金門參加中華民國111年秋季體育活動聯合競賽開幕式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馬前總統怒批政府強推數位中介法嚴重妨害言論自由,柬埔寨問題也「動作太慢、推卸責任」。

另外,針對仍有許多國人受困在柬埔寨,馬前總統也怒批政府營救的動作太慢、速度太慢,又推卸責任,更是需要深自檢討,並補述自己總統任內也曾發生過類似情況,但他很快與大陸合作、抓了當時在東南亞國家的100多名不肖分子,強調「這是做得到的,只是看要不要做而已」。

金門縣長楊鎮浯對於金門首度獲得秋季體育運動聯合競賽的主辦權,表示在教育部體育署暨各縣體育會的支持下,活動得以順利進行,他說,這次的活動很有意義,特別是在後疫情時期,大家組隊來金門,澎湖甚至組隊包機直航,透過這樣的運動會可以讓更多全國的好朋友來金門,活絡金門的氛圍,也能讓更多好朋友認識金門。

▲▼馬英九前總統到金門參加中華民國111年秋季體育活動聯合競賽開幕式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表示,今年共分競賽項目:(一)觀摩項目:1.元極舞2.土風舞3.太極拳4.國標舞5.柔力球6.生存遊戲7.活力健康舞(二)競技項目:1.網球2.木球3.籃球4.羽球5.槌球6.慢速壘球,賽事時間從8月19日(星期五)至8月24日(星期三)。

據統計本次台灣各縣市組隊來金參加人數高達有1800人次,加上在地的有1500多人,各縣市組期盼透過這項全國運動賽事帶動地區運動產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