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男凍精後變性女! 生女兒卻被認定「非親子關係」

嬰兒,寶寶。(圖/示意圖,翻攝自PAKUTASO網站)

▲法院認為,次女是在當事人變性後出生,因此沒有法律可以認定兩人存在親子關係。(圖/示意圖,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一名男性凍精後與女伴生下長女,隨後便變性為女生,並再度與女伴生下1名女兒,然而事後當事人卻被認定與2名女兒無親子關係,因此訴請法院承認其關係。但由於次女出生時,他已經變更性別為女性,因此高等法院仍判定「她」與次女無親子關係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該名40多歲的上班族曾提前冷凍精子,並讓女性伴侶生下2名女兒,然而事後因為她已經變更性別為女性,因此不被法律承認是女兒們的父親或是母親。雖然她曾經向地方政府提出認領孩子的申請,但卻遲遲未被受理,因此訴請法律承認親子關係。

▲▼日本染疫孕婦早產嬰兒身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懷孕產下女兒的女性伴侶則被認定為2名女兒的生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在一審判決中,法官認為,「當事人已經將性別變更為女性,因此無法成為法律上的父親,而孩子也並非她懷孕生下,因此也無法成為法律上的母親。」並在判決中認定長女與次女皆與她無親子關係,駁回當事人的提訴。

當事人不滿並上訴,而東京高等法院19日則推翻一審判決認定,由於長女是在當事人變性前出生,因此仍具有親子關係。但是由於次女是出生在變性後,因此依舊無法認定兩者的親子關係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