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結一籲台胞共同鏟除「台獨」禍根 爭取和平統一前景

▲▼ 劉結一。(圖/中國台灣網)

▲ 劉結一。(圖/中國台灣網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2022兩岸關係研討會17日在河南鄭州開幕,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透過視訊致詞,強調願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,「但如果『台獨』分裂勢力不斷挑釁逼迫,甚至突破紅線,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。」

劉結一先是回顧過去10年的對台工作,強調這些工作再次表明,決定兩岸關係走向的關鍵因素是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,統一的時、勢、義始終在祖國大陸這一邊。

劉結一表示,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產生,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解決;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、不可抗拒,「這是我們的底氣和定力所在,也是我們的信心和決心所在。」

他呼籲台胞在民族復興、祖國統一的歷史大勢面前,要認真思考,如何順應歷史大勢、加入歷史進程,如何制止極少數人違逆歷史大勢、阻礙歷史進程,「何去何從,關乎台灣前途未來,關乎台灣同胞利益福祉,關乎兩岸關係發展走向。」

劉結一說,「我們高興地看到,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深刻認識到,台灣的前途在於祖國統一、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,堅定發出『復興有我、統一有我』的宣言,把促進祖國完全統一、共謀民族偉大復興作為無上光榮的事業,自覺投身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的偉大進程。」

對於民進黨,劉結一痛批其頑固堅持「台獨」分裂立場,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,製造兩岸對立對抗,圖謀「倚美謀獨」「以武拒統」,妄圖抗拒祖國統一大勢,肆意破壞和平統一的前景、擠壓和平統一的空間。

劉結一表示,極少數「台獨」分裂勢力是祖國統一道路上必須清除的障礙,是民族復興進程中必須排除的隱患,「我們願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,但如果『台獨』分裂勢力不斷挑釁逼迫,甚至突破紅線,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。」

他同時表示,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奉義而行、挺身而出,共同鏟除「台獨」禍根,堅決挫敗「台獨」圖謀,為民族大義、切身利益和美好未來貢獻智慧和力量。

劉結一還指出,美國一些勢力就是要破壞中國和平統一進程和台海和平穩定,就是要以犧牲廣大台胞的利益福祉甚至生命為代價,擾亂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;島內「台獨」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,勢必把台灣推向險境,給台灣同胞帶來巨大傷害,兩岸同胞絕不能也絕不會讓他們得逞。

據悉,為期兩天的2022年兩岸關係研討會17日在鄭州舉行,來自兩岸的有關人士和專家學者130餘人以線上線下方式參會,圍繞「把握歷史大勢,共謀民族復興」主題深入研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