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賴品妤暗諷「被褲懶絆倒在往立委路上」 黃國昌:尊重個人抒發情緒

▲黃國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黃國昌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因被綠營支持者點名,而曝光自己的三篇論文,並稱「陳明通根本看不到車尾燈」,然而「昌粉」因此攻擊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學歷,讓她氣到直呼「關我屁事」,並暗嗆黃國昌被一條褲懶絆倒在前往立委的路上。對此,黃國昌17日坦言不是很了解脈絡,但對於個人抒發情緒,「我只有尊重,沒有其他的評論」。

賴品妤在臉書表示,「誰要像青春期不滿足一樣嗆賭沒人要看的論文不關我的事,不過不用像猴子一樣特別跑來跟我靠北我的學歷,本人一向主張『我的學歷關你屁事』『你對我的學歷有意見關我屁事』。

賴品妤說,學歷百百種,什麼人都有,德國法碩士還是會在新政治選舉造勢搞到快要脫褲懶;但更慘的是後浪推前浪,褲懶掉在沙灘上,腿很勇健的康乃爾博士,配票單一出去,除了烙跑看不到車尾燈,「現在直接被一條褲懶絆倒在前往立委的路上,五四三二一,大家請坐」。

對此,黃國昌17日回應,台灣公民社會基本上相當充滿理性跟智慧,在論文風波上,他針對的是要尊重台大審定的結果,以及不希望有任何教授藉由論文,把關不嚴格,而造成學術價值沉淪。

黃國昌說,至於爭論過程中,有一些,「我也其實不是很了解脈絡的情況下」,去抒發個人情緒,「我只有尊重,沒有其他的評論」。

黃國昌也說,陳明通在學術界那麼久,每一本論文、指導過程、背後的結果,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切都透明、讓陽光射進來,在學術社群中,是不是有遵守學術倫理,本來就有一套相互把關機制;而政治上的職位,要不要因為自己在學術工作所出現的問題(而改變),考驗的是陳明通跟執政黨的智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