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小學8/30開學「恐碰疫情再起」 教長:下週公布停課標準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中小學將在8月30日開學,面對下週起疫情可能反轉上升,外界相當關心新學期的防疫措施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17日)表示,已經跟指揮中心做一些意見交換,也斟酌目前整體疫情,目前還在討論中,教部也跟22縣市縣市的教育局處長會商,針對學校防疫上交換意見,下週將跟指揮中心做進一步確認後再對外說明。

中小學即將開學,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表示,隨著BA.5疫情即將到來,預期下週起國內疫情將現反轉上升,尤其北部較為明顯,也讓外界相當擔心學校的相關防疫措施與停課標準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部務報前,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教育部將會依循過去方式,在開學前,和各縣市環保局處聯繫,針對校園進行更完整清消工作,也針對防疫物資進行準備,包含酒精、口罩,尤其是快篩劑的發放,目前都給學校持續針對這方面進行準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開學後的停課相關規範,潘文忠說,外界很關心,教育部已經跟指揮中心做一些意見交換,也斟酌目前整體疫情,目前還在討論中,教部也跟22縣市縣市的教育局處長會商,針對學校防疫上交換意見,下週將跟指揮中心做進一步確認後對外說明。

▲▼潘文忠表示,下週將會公布學校的停課規範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下週會公布學校停課規範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 
 

►1包只要11元!手刀搶購6串衛生紙 囤好囤滿不用怕漲價!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