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不續聘陳明通 王鴻薇批陳「死要做官」:令人看不起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家安全局局長陳明通報告「印太最新情勢發展與未來動向」,並備質詢。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指導教授、國安局長陳明通日前被檢舉違反學術倫理,外傳陳明通以國安局公務繁忙為由請辭兼任教授職務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16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陳明通辭教職、保官職,是愛做官的表現,「這麼死要做官的人,真的令人看不起」。不過,台大稍早表示,陳明通自111學年度起不再應聘兼課,並非辭職。

在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,撤銷其碩士學位後,王鴻薇曾向教育部檢舉陳明通違反學倫。對此,台大13日表示,已經收到教育部轉來函文,現在正依照程序處理中,主秘王根樹曾在上周二記者會中提過,學校有接到陳明通相關檢舉,將依照學術倫理的相對應辦法,做後續因應的調查跟審定。

16日則傳出陳明通請辭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,稍早《ETtoday新聞雲》上國發所介紹該所師資網頁,已經看不到陳明通相關資訊;據傳陳明通以近日台海情勢緊張、國安局公務繁忙為由請辭兼任教授職務。

王鴻薇認為,陳明通以處理國安危機請辭教職,顯然是「畏罪潛逃」,而他辭教職保官職,是愛做官的表現,「這麼死要做官的人,真的令人看不起」。

王鴻薇質疑,在裴洛西來訪、台海緊張時,陳明通卻有這麼多時間三番兩次發表長篇大論為林智堅辯護?現在面對台大,卻說忙著國安危機,如此作為讓學生不安、台大不安、民進黨不安,陳明通應該是「不安局長」,而非國安局長。

王鴻薇指出,她已經向教育部和台大要求辦陳明通的違反學術倫理和「學術詐欺」,呼籲台大與教育部依規定完成對陳明通學術倫理調查,並將處理過程對外公布,以昭公信。

不過,針對外傳陳明通以近日台海情勢緊張為由請辭兼任教授職務一事,台大16日稍早回應,國發所兼任教授陳明通自111學年度起不再應聘兼課,並非辭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