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一次暴增33例!社區還會增加 王必勝:最高可能每天6萬例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本土BA.5暴增33例,外界也關心社區是否存在很多黑數?對此,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社區應該會逐漸增多,如果比較嚴重的話,高推估的話可能每天會有6萬人左右,低推估大概3萬人左右。

▲▼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新增33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本土個案,為16名男性、17名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分布為北部22例、中部8例、南部3例,確診日介於7月5日至8月8日,其中20人已初步疫調,共匡列相關接觸者78人,其中21人已檢驗陽性。

針對BA.5社區情形,王必勝說,BA.5的社區個案應該逐漸增多,預期下週跟這週比的話,應該也是持平,往後可能會繼續開始上揚,目前高推估各種模型都有,預計如果比較嚴重的狀況,可能會到每天6萬人左右,低推估大概3萬人左右,但都是推估模型,會根據實際數字每週修正。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8/15新增BA.5本土個案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新增BA.5本土個案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東港名產!獨家醬汁烘烤「那個魚」搶購組 12包下殺特價$990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