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小海豹掀口水!小綠的他轟:天龍觀點 柯志恩:擔憂非唱衰

▲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發文開轟柯志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發文開轟柯志恩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台灣基進高雄市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發文開轟柯志恩,表示她日前主張「觀光不是靠幾隻小海豹」,後來驚覺自己嚴重失言後,急著在臉書上辯駁;可惜越辯解,越證明柯志恩的心態又老又窮,完全站在年輕人對立面。

陳子瑜細數歷史說明這幾隻小海豹的前身,「是陳菊市長時期引進高雄的『黃色小鴨』,荷蘭籍創作者霍夫曼透過小鴨的療癒造型,喚起人們的童年回憶,從2007年開始,在全球13個以上的國家與城市展出,創造的經濟效益十分驚人」。這一次陳其邁市長這一次的「小海豹們」,就是引用陳菊市長的基礎上,特別強調高雄的原創性、凸顯台灣IP;好比提到法國想到棍子麵包、提到日本想到和服。

▲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發文開轟柯志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發文開轟柯志恩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陳子瑜強調從小海豹們、陳財佑到文博會的展出者,都是在向世界訴說台灣自己的在地故事。「可惜的是,天龍觀點的柯志恩,看不懂也不願懂這一層涵義;即使這幾日滿滿的年輕人塞爆會場,用行動展現對於台灣自有文化的支持,柯志恩依舊視而不見,顯然是完全站在年輕人的對立面。柯志恩如果無法好好檢討、反省自己這種又老又窮的心態,是不可能獲得高雄市民的支持的」。

不過對此,柯志恩在13日就回應「非常重視年輕人的文創以及不同的發想,自己過去20年都跟年輕人在一起。我要強調的是,市府的政策規劃應該是點線面,逐步擴大與完善,形成永續發展;而非是煙火式的亮點活動。這樣對於藝術發展有創見的年輕人,才能獲得工作上的保障」。

柯志恩強調陳其邁所帶領的市府與各局處,不要一接受到外界的意見就膝反射般的反應,認為所有提出意見的人都在唱衰高雄、不尊重年輕人。他們如果有邏輯概念,就會知道柯志恩非常重視年輕人,更希望他們的想法可以永續經營並不斷突破。

而在14日柯志恩又進一步解釋自己在這周,去過文博、去過愛河港灣,看到大量觀光人潮,在為高雄感到驕傲的同時,也必須提出我的擔憂。這種擔憂,絕不是唱衰,而是出自於希望高雄更好的憂心。「我就是因為知道文創的力量,我才知道它可以更好,就是因為了解高雄的文創可以不只如此,我才對於文創的未來感到加倍擔憂」。

所以呼籲提醒陳其邁市長,在港灣五光十色,舉辦海洋派對、遊艇夜宿的同時,對照的,則是城市另一頭老舊商圈的蕭條與沒落。柯志恩說:「陳其邁市長方便的話,或許在動工剪綵開幕之餘,也能偶爾撥冗,繞道到這些商圈,聽聽基層的心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