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生協會考試官帶孫子晨泳「練憋氣」命喪泳池 疑高血壓釀意外!

▲▼救生員爺爺帶孫子到新生公園游泳,但在練習憋氣時不慎溺斃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救生員爺爺帶孫子到新生公園游泳,但在練習憋氣時不慎溺斃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一對爺孫在10日前往北市新生公園游泳池游泳,但是爺爺在練習憋氣時,卻沉在水下遲遲沒有浮上來,12歲的孫子大聲呼喊也沒有回應,立刻通知現場救生員,但爺爺被救起時送往醫院救治仍不治。令人意外的是,意外死亡的爺爺是救生協會的考試官,家屬懷疑因高血壓發生憾事。

警方調查,79歲的許姓男子在10日上午9時許,帶著12歲的孫子前往北市中山區新生公園游泳池,但是在練習憋氣時,潛下水面數分鐘後沒有上浮,孫子見到爺爺在水下且沒有吐出氣泡,立刻大喊仍未有反應,立刻通知現場救生員前往搶救。

▲▼溺斃的許姓男子是泳池常客,且還曾經被朱立倫表揚為民間救難隊績優幹部。(圖/翻攝《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》)

▲溺斃的許姓男子是泳池常客,且還曾經被朱立倫表揚為民間救難隊績優幹部。(圖/翻攝《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》)

許姓男子被救起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也立刻對許進行心肺復甦術,但最後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,經過1小時後仍宣告不治,警方也查出,當時許男溺水沒有其他泳課,也沒有掙扎,家屬不排除因有高血壓宿疾才發生憾事。

現場救生員表示,許姓男子是游泳池的常客,幾乎每天都會到公園晨泳,且據悉,許姓男子本身就擅長水上活動,還曾任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理事兼考試官。

據瞭解,許姓死者在2014年擔任新北市民間救難團隊績優幹部,接受當時市長朱立倫表揚,目前家屬對於許男死因沒有意見,也將由家屬接手處理後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