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盜用臉書!他低頭滑手機 同鄉狂捅7刀「沒入體內20cm」

▲殺人,謀殺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阿進懷疑同鄉盜用他的臉書帳號,持水果刀連刺7刀,刀刃刺進他的背20公分,法院依殺人未遂判6年徒刑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怡萍/台南報導

一名越南籍移工阿進(化名),喝酒後因為懷疑為同鄉的同事阿英(化名)盜用他的臉書帳號,竟持長達20公分水果刀猛刺對方,造成阿英肩、胸7處刺傷,最後還將水果刀插進阿英背上,刀柄幾乎沒入他的體內,幸好送醫後撿回一命。台南地院審理後,依照殺人未遂罪,處阿進有期徒刑6年,刑期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,全案還可上訴。

越南籍移工阿進來台後在台南工作,他買了一隻新的iPhone手機後,請同鄉兼同事的阿英幫忙,將舊手機資料轉移到新手機內,後來卻出現帳戶不能用的問題,阿進於是猜想是阿英將他的資料偷偷提供給另一名同事,讓同事盜用了他的帳號。

2022年3月12日晚間,阿進喝了酒後想起這件事心生不滿,看見阿英坐在公司宿舍沙發上低頭看手機,即拿起餐廳桌上水果刀衝向阿英猛刺,阿英肩膀、胸部、雙手遭連刺7刀,殺紅眼的阿進最後將水果刀插在阿英左背上,長20公分的刀刃因猛烈力道幾乎沒入他身體,數名同事聞聲連忙上前制止並報警送醫。

全案審理時,阿進表示當時因為酒後猜想資料被盜用,越想越氣憤,無法控制酒意才失控亂刺,律師也指出阿進主觀上無殺人故意,僅有傷害犯意,請求減刑。

但阿英回憶,他只是低頭看手機,抬頭就看到阿進持刀衝過來攻擊,他不清楚被刺了幾刀,最後刀子插在他背上,他還負傷跑出宿舍求救,當下即出現「我可能會死」的念頭。

台南地院審後認為,阿進攻擊的部位接近肺部、心臟,短時間反覆持刀猛刺多刀,足以導致生命危險,且該水果刀刀刃20公分幾乎全插入阿英體內,顯見阿進下手之凶狠猛烈,僅因懷疑臉書被盜用就失控持刀刺殺,犯後又未全然坦承犯行,未對阿英有所賠償,依照殺人未遂罪處有期徒刑6年,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,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