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美人:拜登一篇文章抄襲「11天火速退選」 千人淚推:反觀台灣

▲▼拜登解除隔離發表全國演說表示,「感覺很好」。(圖/路透)

▲于美人臉書分享,美國總統拜登過去曾因為文章抄襲而宣布退選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知名主持人于美人粉絲團追蹤人數高達88萬人,她日前在臉書發文分享一段真實故事,指出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多年前競選民主黨總統初選時,被指控就學時期文章涉嫌抄襲而火速退出選舉,文章一出,立刻引起網友共鳴。

于美人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時間是1965年,他在念大學法律系時,發表了一些法律評論。1987年他首度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時,被人挖出來說當年的其中一篇文章抄襲,事發11天後,他宣佈退出競選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于美人接著指出,不過時隔33年後,2020年他再次參加總統選舉,勝選!這一年他已78歲,他的名字叫喬拜登,正是第46任的美國總統。于美人補充說明,當年同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Gary Hart因為婚外情退選,拜登因抄襲退選。

該篇貼文發表至今已經累積6千多人按讚,不少網友也呼應,「誠實,世界級政治人物的素養。無奈我們的社會只有政客」、「人活一世能留下的就是名聲和品德,佩服拜登」、「所以說政治人物道德操守很重要,不然他們好像也沒其他長處可以被要求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于美人臉書)

▲于美人臉書發文,引發許多網友共鳴!(圖/于美人臉書)

其中,許多網友聯想到最近政壇上發生的論文抄襲案,紛紛留言「反觀台灣,全黨在救一人」、「這件事突顯的是,在台灣當政治人物不一定要會做事,但一定要不要臉」、「所以拜登就很清楚的向某人示範到底什麼叫做知恥近乎勇」、「我們的候選人因被人發現抄襲而更勇往直前,打死不退」、「台灣政治史上,這次事件真的讓我開了眼界」、「這讓我想到美人之前發的文:摧毀一個國家不需要原子彈,只要允許學生作弊」。

根據維基百科指出,1987年9月,拜登被媒體爆料,在法學院就讀期間引用《福特漢姆法律評論》的一篇文章,卻沒有提供足夠的注釋,同年9月23日,拜登承認抄襲,並宣布退出選舉。拜登曾表示,他的候選人資格已經被過去的「不實陰影」所占據,事後拜登也被要求重修課程,並以高分通過。

事實上,于美人7月11日就曾在臉書PO出警世文,內容寫道,「要摧毀一個國家並不需要原子彈,只要允許學生作弊,於是在這個國家病人死於這樣的醫生之手、建築物倒塌在這些工程師的手中、金錢在這些經濟學家和會計師手中五鬼搬運了、人民死於這樣的政客手中、正義在這樣的法官手中失去了.....」

于美人表示,為了確認這段話的出處,特地致電去請教一位在非洲待過20年的老師,該老師立刻傳照片給我,並答覆如下:「你問的這句名言就出於普勒多利亞大學,在南非約堡北方的普勒多利亞,是南非首都和行政中心,該校曾經一直保持世界百大名校多年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