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議員林穎孟涉貪「人頭詐領助理費」 與前男友雙雙遭起訴

▲▼議員林穎孟涉貪,百萬元交保獲釋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議員林穎孟涉貪,與前男友葉曜彰雙雙遭起訴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、莊智勝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涉嫌用前男友葉曜彰當人頭,詐領助理補助款,金額粗估逾百萬元,案經檢方複訊移送後,今(12日)將林穎孟、葉曜彰2人起訴。

林穎孟出身太陽花學運,但2020年11月與5名前助理發生勞資糾紛,還被爆料是「慣老闆」、「表裡不一的假面甜心」。檢方認為爆料內容有所依據,因此2022年3月發動搜索,兵分6路追查林的議會辦公室及居所,並將林穎孟、郭羿岑、蕭新晟等人帶回移送往北檢。

檢察官訊問後,當庭依違反《貪汙治罪條例》罪嫌逮捕林穎孟,並向法院聲押禁見。不過,經與專案小組討論後,改諭令100萬元交保;林穎孟獲釋後還向媒體表示,「我沒有詐領助理費,我聘請的助理都是做組織工作、拓展支持者、幫我剪片、設計製圖等,都有如實的工作,也有交付工作成果,給薪水是他們應得的,我更不可能拿他們的薪水進入我私人口袋。目前完全配合檢方調查,相信事實會還原,司法會還我清白。」

今(12日)檢方偵結,認為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,金額粗估破百萬,依法將林及其前男友葉曜彰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