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快篩實名制第四輪下周開賣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/11)日14:00召開記者會,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。指揮中心昨日透露,第四輪實名制將於下週實施,今明兩天預期公布確切販售時間與購買方法。另外,考量醫療量能與人力運用等相關運作,社區篩檢站全面退場。

BA.5本土疫情累計24例,有醫師預估8月底就會出現疫情反轉,不只BA.5超越BA.2,且日增病例數可達3萬例。因應疫情多變,指揮中心祭出4項建議,包括未完整接種疫苗者應儘速完成接種,另要適當準備口罩、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,以免疫情再起時又要排隊搶買。指揮官王必勝昨日透露,第四輪快篩實名制預定在下週實施,今明兩天會公布確切販售時間與購買方法。

▲▼指揮中心8/8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另外,國內現行新冠病例定義採認的是「快篩陽性,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診」,也因此,PCR採檢需求持續下降,考量醫療量能與人力運用等相關運作,社區篩檢站全面退場,PCR採檢將回到急診處理。不過,指揮中心也指出,若各地方政府有需求,仍可提出展延。

針對PCR採檢收費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只要是醫療需要,包括入境唾液篩檢、疫調需要、有症狀經醫師評估需採檢,都還是可以做公費PCR;但如果是因為要出國,就不屬於醫療需求範圍內,就需要自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