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最美古鎮「鬼城化」 入夜關燈對抗劇毒蠓蟲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義大利面臨百年最嚴重乾旱,位於中部托斯卡納(Tuscan)的古鎮奧爾貝泰洛(Orbetello),7月才遭野火肆虐,近日又發生大批蠓蟲入侵事件,餐廳被迫提早2小時結束營業,入夜街邊無燈彷彿到了鬼城,事態嚴重,需要幾週的時間噴藥掃除。

▲▼ 義大利最長河流「波河」(Po)遭遇70年來最嚴重乾旱。(圖/路透)

▲ 義大利最長河流「波河」遭遇70年來最嚴重乾旱。(圖/路透)

極端氣候使義大利「波河」面臨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危機,托斯卡納更在7月遭到野火肆虐,損失超過 1,000 公頃(2,471 英畝)的土地,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,托斯卡納內的奧爾貝泰洛小鎮突然出現大量蠓蟲,大肆侵擾居民生活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奧爾貝泰洛當地餐廳及酒吧負責人表示,這種狀態使得民眾不敢外出,因蠓蟲的趨光性,他們已經關閉外面的燈,可今年還是每天提早兩小時結束營業。而Ovosodo餐廳的老闆接著說,「儘管採取這些補救措施,收入還是下降了60%」,到了夜晚就會有成千上萬的蠓蟲聚集在燈泡周圍,讓人看到膽顫心驚。

一位從羅馬來的遊客分享,整個奧爾貝泰洛已經被蠓蟲占領,最近幾個月在外面走路,就連喝飲料都有蠓蟲掉進去。生物學家倫毛羅(Mauro Lenzi)於7月表示,這起蠓蟲危機其實跟歐洲的熱浪有關,因為高溫讓蠓蟲的天敵青蛙、蝙蝠、各種鳥類大量減少,才會有這反常的現象發生。

托斯卡納鎮的議員里奧納多 (Leonardo Marras)說,如今很難從根本去除目前困境,因為這些事情應要更早去防範,會盡量聆聽民眾的聲音,一起度過這次危機。

蠓蟲體長1-4mm,比一粒芝麻還小,多數為褐色或黑色,喜歡在野外成群飛舞,一旦被蠓蟲咬傷,會出現紅點或者紅斑、渾身奇癢,嚴重的還可能出現丘疹性蕁麻疹,若抓破傷口,之後還可能因感染出現大面積紅腫,甚至中心部位會出現水泡,有的會變成水皰,嚴重者可出現血管性水腫或全身性風團及大片瘀斑,比蚊子還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