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冰川融化驚現「失蹤50年」登山客!只剩白骨 身穿霓虹色外衣

▲▼2022年7月19日,登山客走過阿爾卑斯山的切金斯冰河(Chessjen glacier)。(圖/路透)

▲2022年7月19日,登山客走過阿爾卑斯山的切金斯冰河(Chessjen glacier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歐洲今夏迎來一波波熱浪,瑞士阿爾卑斯山也出現創紀錄高溫,冰河融化後,竟揭開50多年前的謎團。2名法國登山客在切金斯冰河(Chessjen glacier)發現2具人類遺骸,研判可能是1970-80年代失蹤的登山客,雖然只剩下白骨,但仍能辨識生前所穿的霓虹色外衣,此消息也在8日獲得警方證實。

《衛報》及《獨立報》報導,遺骸僅輕微受損,整體而言非常完整,當天就被直升機空運下山。不列顛尼亞山屋管理員安迪曼頓(Dario Andenmatten)表示,發現地點靠近一條10年前廢棄的古道,登山客可能按照舊地圖路線登山,才會意外發現遺骸。他根據多年經驗推測,罹難者死於「1970或1980年代的某個時段」。

阿爾卑斯山警方一直保留著山區失蹤者名單,1925年以來仍約300人下落不明。一周前,馬特洪峰(Matterhorn)度假勝地策馬特(Zermatt)的斯托克及冰川(Stockji glacier)也發現另一具人類遺骸,外界揣測可能是2018年4月失蹤的百萬富翁豪布(Karl-Erivan Haub),但警方表示,以上2案都須透過DNA分析確認死者身分,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,還需要幾天才會知道結果。

上周,38歲高山嚮導奈倫(Dominik Nellen)攀登莫希峰(Mönch)及少女峰(Jungfrau),卻在阿萊奇冰河(Aletsch glacier)發現飛機殘骸,經調查證明是1968年6月墜毀的「派珀PA-28切諾基」飛行訓練機。當年機上3人全數罹難,儘管遺體尋獲,卻一直找不到機身殘骸。

阿爾卑斯山度過一個降雪較少的冬天後,已經歷2波嚴重夏季熱浪,當局7月表示,馬特洪峰出現將近30°C的異常高溫,建議登山客不要攀登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