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統一教會被威脅「要殺光教徒」! 今緊急開記者會道歉

▲▼統一教會日本分會會長田中富廣。(圖/路透社)

▲統一教會日本分部會長田中富廣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遭前自衛隊員山上徹也暗殺身亡,當時嫌犯曾向警方供稱,自己母親篤信統一教會,導致家道中落,且認為安倍與該宗教有關聯,因此萌生殺機。事後自民黨內部也開始「清算」與統一教有關的人事。統一教會日本分部會長田中富廣稍早則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,聲稱在這段時間內收到大量威脅訊息,還有人揚言要殺光統一教徒。

安倍遇刺已1個月,自從山上徹也在供詞中提到統一教會(現已更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)後,統一教會就再度成為媒體與輿論討論的焦點。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為了與該教切割,10日更是大動作改組內閣,將與統一教有關的內閣撤換。

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日本分部會長田中富廣10日也召開記者會。他在記者會上鞠躬道歉稱,「因為此次事件向社會大眾帶來騷動,我們深感歉意。」不過他也強調,安倍遭暗殺後,嫌犯的真正動機尚未確定,媒體就將原因歸咎於「山上徹也母親大量捐款給統一教」,在媒體的大幅報導下,也導致教徒深受影響。

他指出,除了教會本體外,有大量教徒受到外界指責與威脅。除了接到各種威脅電話與辱罵言論外,還有人進行人身威脅,聲稱要「殺光全日本的統一教徒」。據悉,有部分教徒因為宗教信仰遭霸凌不敢上學或是被公司開除。

▲▼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(原名「統一教會」)創始人文鮮明與妻子韓鶴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(原名「統一教會」)創始人文鮮明的妻子韓鶴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統一教會源自南韓,現已更名為「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」,數個國家都有分部。然而統一教會也因為強迫信徒捐款、內定配偶等規定引發爭議。

據悉,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不但會逼迫信徒購買高額商品,還會要求大量捐款。光是到2021年為止的35年內,律師與消費生活中心所接到與統一教會有關的委託諮詢就超過3萬件,被害金額高達1237億日幣(約新台幣269億元)。另外,光是在2017年至2021年的5年內,統一教會就至少吸金超過54億日幣(約新台幣11億元)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