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/路透:兩岸20艘軍艦海峽中線對峙 多艘共艦現身台灣東部海域

▲▼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。(圖/CFP)

▲中國軍演已持續多日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路透社引述消息指出,截至10日上午,大約有20艘共艦與台灣海軍軍艦繼續停留在海峽中線附近。該名人士表示,多艘共艦10日上午持續在台灣東部海域執行任務。

共軍4日起連日在台周圍進行軍演,引爆台海緊張情勢。許多專家認為,共軍可能會把「跨越海峽中線」常規化,藉此否認中線的存在。

對此,前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分析師、前東亞情報官員卡爾弗(John Culver)指出,解放軍在演習中「沒做到什麼」也很重要,「這可能被視為中國的克制,但也可能是他們保留的升級舉措,將在下次展現為更嚴重或重大的威脅。」

►共軍越線恐成新日常 前CIA分析師曝「演習沒做的」是關鍵
►美智庫兵推:共軍3周毀2艘美航母、數百架戰機! 美台終戰勝
►美韓下週啟動「危機管理演習」 假設韓半島爆發戰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