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春瑩遭國際酸爆! 俄美女發言人「中文寫加油」力挺

▲▼俄羅斯外交部美女發言人札哈羅娃(Maria Zakharova)發文力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外交部美女發言人札哈羅娃發文力挺華春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發文,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、67家山西麵館,認為「味覺不會騙人,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」,引發國際熱議,就連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也都發文回酸。不過,在國際一片嘲諷之下,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選擇伸出友誼之手,用中文寫下「加油」鼓勵華春瑩。

▲▼華春瑩: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 味覺不會騙人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華春瑩發文指味覺不會騙人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百度地圖顯示,台北市有38家山東餃子館、67家山西麵館。味覺不會騙人,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。失散多年的孩子終究會回家。」此言一出立刻引發大量網友討論,直指這樣的說法實在太荒謬。

▲俄羅斯外交部美女發言人札哈羅娃發文力挺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▲俄羅斯外交部美女發言人札哈羅娃發文力挺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Telegram)

在一片國際嘲諷中,俄羅斯外交部美女發言人札哈羅娃(Maria Zakharova)則在Telegram上發文力挺華春瑩,直指美國對其他國家的政策猶如佛洛伊德事件,「我們不能讓美國以為自己是世界警察,不能讓他們像扼殺喬治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那樣對待其他國家,我的朋友華春瑩,加油!」文末甚至用中文寫下了「加油」兩字,附上中國和俄羅斯的國旗與愛心圖案。

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都在8日發文反酸,在中國有超過8500家肯德基餐廳,味覺是不會騙人的,「中國一直都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,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。」也有印度網友找出位在中國的印度餐廳,並發文標註總理莫迪,其他網友還留言回應,「恭喜印度獲得廣大領土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