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駐華大使驟逝!疑心臟病發 「駐中外國大使」一年內已4死

▲▼位於北京的緬甸駐華大使館。(圖/路透)

▲位於北京的緬甸駐華大使館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緬甸外交部今(8)日在官媒發布訃聞指出,緬甸駐華大使苗丹佩(U Myo Thant Pe)7日突然在昆明市過世。儘管內容沒有提及死因,但據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說法,以及緬甸中文媒體報導,死因可能是心臟病發作。

苗丹佩2019年被指派為駐華大使,在軍政府2021年2月政變奪權後依然留任。他於6日最後一次被目擊,現身中緬接壤的雲南省,會見一名當地官員。而緬甸駐華大使館目前尚未回應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苗丹佩是過去一年來,第4位在中國去世的外國大使。54歲德國駐華大使賀岩(Jan Hecker)僅上任2周,就於去年9月驟逝,原因不明。65歲烏克蘭駐華大使卡梅舍夫(Serhiy Kamyshev)今年2月參訪北京冬奧期間去世。74歲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(Jose Santiago "Chito" Sta. Romana)今年4月在安徽省隔離期間身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