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想過放棄」慈父抱植物人女兒陽光下賞花 照顧11年無怨無悔

▲彰化彭爸爸照顧無腦症11歲女兒。(圖/創世基金會提供)

▲彰化彭爸爸照顧無腦症11歲女兒。(圖/創世基金會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父親往往扮演支撐家庭的角色,但也是家人最有力的臂膀,彰化一名彭姓爸爸的二女兒出生被醫生判定為先天性空腦症(無腦症),如今女兒已經11歲,他依然一肩扛起照顧責任,創世基金會說,彭爸爸從來不沒想過要放棄女兒,對他來說女兒更是他的心肝寶貝,做為植物人的父親,更需要強大無比的愛才能挺過難關,是爸爸節最動人的故事。

彭爸爸說:「記得當時,滿懷期待成為新手爸爸,但醫生說出『先天性空腦症(無腦症)』時,我的眼前一片空白…」,十年前女兒出生那天,興奮又緊張地,在產房門前徘徊,原以為即將迎來美好幸福,但突如其來的噩耗,卻徹底顛覆全家的生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爸爸一家有4人,妻子身體狀況不佳,大女兒已經讀國中,但小女兒出生就罹先天性空腦症,從小抱到大,沒有行動能力、無口語,必須靠鼻胃管餵食,彭爸爸也一兼扛起照顧責任,被經濟壓得喘不過氣,四處向親戚借貸,最後決定賣掉房子,帶家人回彰化老家照顧。

創世基金會2017年開始到宅服務,護理師指導照護技巧及原床泡澡,並給予心靈上的支持,陪伴走出陰霾,護理師王喬依說,彭爸爸鮮少顯露負面情緒,常與女兒說話、幫她綁頭髮,不因她行動不便而全家足不出戶,曾看到彭爸爸會抱著女兒在陽光下賞花散步,讓人動容,一家人的感情也相當緊密。

彭爸爸為照顧一家人只能零工,為低收入戶家庭,11歲女兒每月領有8千多元身障補助,就讀國中的女兒則有兒少津貼2千餘元,現在住在搭建的鐵皮屋裡,生活環境並不好,彭爸爸說,雖然無法聽到小女兒喊一聲「爸爸!」,但全家平安,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。

由於父親往往扮演支撐家庭的角色,是家人最有力的臂膀,而做為植物人的父親,更需要強大無比的愛,與各界的支持,才能挺過難關。創世成立36年來,秉著「救一個植物人,等於救一個家庭」的精神,全台共設立17所安養院與3個分會,邀請大眾加入公益行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