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破紀錄!今68架次共機、13軍艦擾台 踰越海峽中線

▲▼ 共機,運8反潛機,運-8反潛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共機。(資料照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邊的海域、空域進行軍演,台海局勢緊張。國防部5日表示,截至晚間5時為止,共有68架次共機、13艘次軍艦持續於台海周邊頻密活動,其中有部分踰越海峽中線,已嚴重破壞台海現況。而我國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,嚴密監控敵情狀況,除於第一時間廣播驅離,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、海軍艦艇,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。

國防部指出,截至5日晚間5時為止,共68架次共機、13艘次軍艦持續於台海周邊頻密活動,其中有部分踰越海峽中線,相關軍機架次數將結合即時軍事動態公布。

國防部表示,對於共軍刻意逾越海峽中線,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之行為,國防部表達譴責。國軍將以堅決之行動,捍衛國家安全,確保民主自由不受威脅。

共機曾在2021年10月4日出動56架次軍機侵擾我西南空域,如今中共軍機架次截至2022年8月5日晚間5時為止達68架,並持續於台海周邊頻密活動且逾越海峽中線,已超出單日56架次的最高紀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