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49架次共機擾台 30架踰越海峽中線

▲▼8月5日台海周邊空域空情動態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8月5日台海周邊空域空情動態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中共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邊的海域、空域進行軍演,台海局勢緊張。國防部5日晚間表示,5日共有49架次共機擾台,包含蘇愷-30機、殲-16機、殲-10機、殲-11機、運-8遠干機及運-8反潛機,其中,蘇愷-30機24架次、殲-11機6架次,總共30架跨越海峽中線。我國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,並以廣播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。

國防部表示,5日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以東的共機總數49架次,包含24架次蘇愷-30機、10架次殲-16機、7架殲-10機、6架次殲-11機、1架次運-8遠干機、1架次運-8反潛機。而國防部稍早公布於台海周邊頻密活動的68架次共機,是將海峽中線以西活動的架次也算在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