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事專家曝「鎖台3天安排」航母、核潜艇全上:隨時可由訓轉戰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解放軍已於4日下午約1時56分,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,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。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4日下午強調,「中國軍隊說話是算數的。」對此,大陸軍事專家直言,此次演習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威懾演練,構建海上立體作戰體系。他並罕見透露,此次演習安排了核潛艇配合行動。

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從4日至7日三天內,解放軍將如何排兵布陣,做到 「中國軍隊說話是算數的」?此次演習體現了哪些特點?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4日表示,「此次演習首次環繞整個台島組織聯合海空演訓,演練聯合防空、對海突擊、對陸打擊、制空作戰等科目,實戰背景很強,隨時可以由訓轉戰,充分反映我軍體系支撐下的聯合作戰能力有很大的提升。」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射帶有鑽地彈頭的東風-15型導彈。(圖/翻攝玉淵譚天微博)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射導彈畫面。(圖/翻攝玉淵譚天微博)

4日中午,東部戰區發布當天演習的第一條動態,消息顯示當天13時許,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,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,取得了預期效果。

4日下午,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,當天下午,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,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,實施多區域、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,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,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。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,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。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發射帶有鑽地彈頭的東風-15型導彈。(圖/翻攝玉淵譚天微博)

張軍社表示,「此次演訓首次在台島以東設置靶場,當時為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護航的美國『里根』號(雷根號)航母編隊在這一帶,在我發布重大軍事演習消息後,其由台島東南連夜向東後退幾百公里,充分反映出我遠域懾止能力。」

與此同時,東部戰區出動海空兵力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展開聯合軍事行動。在預警機引導下,海軍數艘驅護艦在台灣海峽、台島北部、台島西南和台島以東海域展開實戰化警巡。海軍航空兵多架次戰機抵近台灣海峽、台島北部空域實施空中警戒巡邏。

對此,張軍社表示,「解放軍海空兵力大規模連續穿越所謂的『海峽中線』進行警戒巡邏,這表明在解放軍的字典理,從來沒有所謂的『海峽中線』,台灣海峽阻擋不了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。」

不僅如此, 張軍社還表示,此次演習還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威懾演練,構建海上立體作戰體系。他透露,此次演習安排了核潛艇配合行動,「一般情況下,航母編隊執行任務,一般都會有核潛艇配合行動。」

此次演習由最靠近台灣的東部戰區負責組織,但張軍社表示,事實上參演兵力還包括其它戰區,「這反映了解放軍各戰區之間的協同配合能力很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