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讚嘆最愛韓國!訪韓「午宴菜單」意外曝光 氣氛比想像輕鬆

▲▼裴洛西訪韓時午宴氣氛輕鬆,未談論國際重大議題。(圖/路透)

▲裴洛西訪韓時午宴氣氛輕鬆,未談論國際重大議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3日晚間從台灣飛抵南韓。原本外界估計,隨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射擊、台海緊張情勢升溫,裴洛西將談論台海問題;不過在進行午宴時,裴洛西並未向南韓朝野議會人士提到台灣、中國等,午宴氣氛相對緩和,而午宴菜單也因此曝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裴洛西4日上午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舉行70分鐘會談、雙方在國會舍郎齋進行1小時的午宴,以及下午2時30分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40分鐘通話,皆未向韓方人士主動提及台灣與中國問題,午宴時甚至也未談論北韓(朝鮮)、日本等圍繞韓半島(朝鮮半島)的國際情勢以及韓中關係。

出席午宴的關係人士透露,原本外界預估恐怕將有一層冰冷的氣氛籠罩午宴,然而午宴的談論話題卻相對顯得輕鬆愉快。

裴洛西透露,在全世界所有的地點中,她最愛在南韓國會的舍郎齋用餐,她回憶上次訪韓時,也是在舍郎齋用午膳,是一個相當愉快的回憶。據悉,裴洛西曾於1998、1993、1997年訪問南韓,2015年也曾以美國聯邦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身份訪韓。

裴洛西向7月4日就任國會議長的金振杓表達祝賀,表示7月4日剛好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,「美韓兩國關係有著很深的因緣」。

此次裴洛西訪韓時的午宴,其菜單包括冷菜、烤鯛魚、鮮蝦煎餅、馬鈴薯煎餅、醬烤韓牛排骨、拌飯、宮廷神仙爐(韓式火鍋)等韓式料理;至於點心則包括季節水果、韓菓(傳統韓式糕點)、年糕、高麗紅參茶等。

►快訊/裴洛西與尹錫悅通話40分鐘! 強調維護印太秩序
►裴洛西未獲尹錫悅接見!南韓總統府坦承「真正理由」:考量國家利益
►裴洛西訪韓慘遭冷落?南韓總統、外長全缺席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