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在台灣! 專家預言中國「報復台灣時間點」

▲▼裴洛西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裴洛西今(3日)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晚間抵台,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,全球高度關注中國大陸會有何反應。對此,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分析「裴洛西只要能落地,就表示她註定可以順利離開台灣」,所以真正要擔心中國大陸會對台灣採取報復的時間點為4日(周四)以後。

郭正亮2日晚間在直播節目《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》上直言,裴洛西落地台灣後,中國大陸不可能沒有軍事動作,不過中國大陸不可能會針對裴洛西的座機去攔截,現在看起來也沒什麼實質的軍事行動,是因為時間還沒到。

郭正亮認為,裴洛西周三(3日)一整天都待在台灣,周四以後會有怎樣的軍事動作才是真正要擔心的,裴洛西只要能落地,就表示她註定可以順利離開台灣,所以後續中國所發動的軍事行為、政治行為、經濟行為,都是由台灣自己承受,在這樣緊迫的氛圍下,恐怕將使得兩岸往後的軍事互動被拉到一個新的強度。

至於陸方對台會有怎麼樣的軍事行動?郭正亮隨後也在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上分析指出,未來中國大陸可能不會再承認海峽中線的存在,過去每個月大概是越過中線四次,之後可能就會是不慎其擾。

▲▼裴洛西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裴洛西訪台,共軍2日晚間宣布,將從8月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,並組織實彈演練,包含台灣北部、東北部、西北部、東部、南部、西南部海域,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得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。

▼解放軍宣布「圍繞台灣」進行3天實彈射擊。(圖/新華社)

(自行添加編號版本)▲▼解放軍宣布「圍繞台灣」進行3天實彈射擊 區域圖曝光。(圖/新華社)對此,我國國防部3日凌晨發布新聞稿聲明,中共2日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,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、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,有威脅我國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的企圖,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,此舉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,也傷害兩岸人民情感,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。

國防部強調,中共相關「武嚇」舉動,明顯以威懾國人心理為目標,國防部已嚴密掌握監控、加強戒備,將適時適切應對,國軍除了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,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、空域動態,也以「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」的態度,縝密整備各項戰備計畫,「有決心、有能力、有信心」確保國家安全,國軍必定堅守崗位、守護國家安全,請國人安心,並同心支持國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