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接見裴洛西 曾銘宗當面傳達3點意見:強化台美供應鏈合作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昨(2)晚抵達台灣,今日展開一日行程,上午9時拜會立法院,由副院長蔡其昌率朝野四黨團總召接見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他在會中代表國民黨提出3點意見,包括國民黨始終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會與民主同盟國家友人一起維護台海穩定,也期盼強化台美經濟供應鏈合作。

▲▼裴洛西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裴洛西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曾銘宗表示,他代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最大在野黨歡迎裴洛西的到訪,美方代表團的到訪凸顯美國對台灣的自由民主支持,希望能藉此帶來台海穩定與和平,國民黨會跟中華民國友好的民主同盟國家,一起維持台海穩定,並捍衛國家主權。

針對外傳國民立委葉毓蘭、吳斯懷對於裴洛西訪台有不同看法?曾銘宗嚴正駁斥,「絕對沒有」,他的發言代表國民黨團與黨中央。至於是否擔心裴洛西來台沒有實質利益?曾銘宗說,剛剛在會中朝野黨團都希望台美強化經濟供應鏈的合作,尤其是積體電路、IC製造,畢竟中華民國的台積電最強,希望台美之間能夠加強具體可行的合作。

媒體追問,會否擔心裴洛西遭對岸經濟制裁?曾銘宗回應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國民黨會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並鼓勵兩岸對話。曾銘宗也說,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裴洛西只是尊重每個黨團發言,沒有具體回應。

▲▼裴洛西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裴洛西拜會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