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將訪台! 藍營前外交官要她「掂量」一下:美國輿論也在看笑話

▲▼裴洛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將於晚間抵達台灣,預計在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後離台。於此同時,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日深夜突傳出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,國民黨籍前外交官介文汲表示,裴洛西現在騎虎難下,背後是美國輿論看笑話,「本來是個畢業旅行,打著民主、愛台灣的名號,現在事情鬧大了她自己要掂量一下。」

裴洛西1日展開亞洲行,是否來台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。據了解,訪團約20餘人,預計2日晚間10點多,搭乘專機降落松山機場、隨後直接入住君悅飯店;另外,規劃3日上午將拜會立院藍綠黨團、與我政府高層會晤,並於當日中午前後搭機離開,火速結束訪台行程。

對於裴洛西訪台,中方不斷跳腳,1日深夜更突然傳出,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認定台灣100多家廠商違反規定,將其狀態改為「暫停進口」,不少知名企業都在影響範圍之列,包含郭元益、維格、維力、味全、泰山等,這也是繼2021年,陸方以病蟲害等理由,禁止台灣鳳梨、釋迦和石斑魚進口後,又一次祭出嚴格進口禁令。

介文汲表示,裴洛西現在被拱上飛機、騎虎難下、一切責任由自己負起,上了飛機大家就開始落井下石,裴洛西邀請了很多共和黨人沒人參加,她現在是腹背受敵,背後是美國輿論看笑話,說裴洛西這樣做不對、違反美國利益。

介文汲指出,布林肯最近則說對中政策不變、不希望單方面改變現狀,危及台海和平及穩定,這席話當然是對裴洛西講的,裴洛西來絕對危及台海穩定,而且是單方面的行為,美國政府從頭到尾沒有說支持裴洛西的行為。

我想裴洛西也在看美國媒體的相關報導、國際輿論、與中國大陸實際行動,她這一趟把自己搞得不是很愉快,本來是個畢業旅行,打著民主、愛台灣的名號,現在事情鬧大了她自己要掂量一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