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發言人論文爆抄襲 「1動作」鄉民推爆:第一天就結案!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副發言人林杏兒碩士論文,遭爆料直接將政大教授所發表的英文期刊翻譯成中文,涉嫌論文抄襲;林杏兒今(1日)表示,自己將主動向銘傳大學要求召開「論文審查會議」,自請調查,絕對不會像林智堅一樣躲起來。消息曝光後,立刻引起網友熱議「爆出第一天就結案了 反觀」、「敢親自出席,就給推」。

針對論文被質疑抄襲,林杏兒今天下午到銘傳大學校門口接受訪問,她強調,在論文第一頁摘要中即註明「本研究採用林日璇文獻」,哪一個論文不是參考文獻,吸收以後再用自己的文字去表達?這樣請問有違反學術倫理嗎?當時學校也沒有要求要上比對系統,自己也為求謹慎,也上系統比對。

林杏兒下午也在臉書發表聲明,本人確有引用政大林日璇教授的英文論文,但引用過程完全比照學術規範,應標注之處皆有標注。再者,本人論文摘要起初就有提到是使用林日璇教授釋出的資料,並從資料庫中找尋適用本研究的資料。

▲▼林杏兒【勸有心人別潑髒水 用真論文轉移論文門焦點】回應媒體報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林杏兒【勸有心人別潑髒水 用真論文轉移論文門焦點】回應媒體報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林杏兒指出,媒體報導中所稱「一位不願具名的國立大學研究生」,有心人若從「維護學術倫理及規範」立場出發,又自認手中證據充足,應逕向銘傳大學校方檢舉,而非通過媒體,進行針對本人名譽之不當誹謗。值林智堅市長參選人的論文門事件,為全台民眾關注的時刻,實難讓人不聯想到政治操作,為民進黨解套而為。

林杏兒更強調,本人畢業時,校方並未嚴格要求進行論文比對。本人為求謹慎,自行以「論文比對系統」比對,得出結果為相似程度僅16%。本人鄭重宣布,本人業已委請律師協助,任何以不實的媒體報導、網路謠言或相類似言行,影射本人論文抄襲,企圖中傷本人名譽的人、事,本人絕不姑息,將採取法律行動。一旦採取,本人絕不寬貸。

最後,林杏兒指出,已主動向銘傳大學校方,要求召開「論文審查會議」,自請調查。有關論文的疑慮、問題,皆待校方召開相關審查會議後,還本人清白。

▲▼林杏兒【勸有心人別潑髒水 用真論文轉移論文門焦點】回應媒體報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對於林杏兒在被爆出論文抄襲的第一天就大動作回應,甚至召開「論文審查會議」強調親自出席。消息傳到批踢踢後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「敢親自出席,就給推啦」、「直接出席學校的委員會,勇敢,給推」、「親自出席,給推!」、「有出席,勝過沒出席吧」、「直接面對所有教授的質疑,要有勇氣耶」、「出席沒啥好說嘴 但不出席的活該被嘴」。

其中,不少網友認為林杏兒的應對比林智堅快速、果斷,「爆出第一天就結案了 反觀!」、「反觀自我發揮一下」、「反觀,辣雞治肩」、「目前比較起來就小智最弱」、「反觀某人只會躲起來,審查會都不去」、「真的三分鐘就解決了,反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