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紅土改善3步驟曝 市府邀前兄弟象林家緯現勘

▲陳章賢代理市長邀林家緯討論紅土改善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陳章賢代理市長邀林家緯討論紅土改善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小組啟動,邀集專家、球員就各項目給予意見。前兄弟象捕手、現為「夢無限」棒球俱樂部創辦人林家緯昨(7月31日)與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至現場,針對紅土重整提出建議。

陳章賢表示,改善球場狀態為當務之急,感謝球員工會、中職、球團等專業人士陸續給予實作經驗及實際使用意見,市府將依循改善小組決議辦理,首先移除表層較鬆軟約3至5公分紅土,將底層再次夯實,最後補充陶瓷土及表層紅土,讓球員能舒適使用。

林家緯表示,目前場內紅土不全然適合球員使用,建議移除表層較鬆軟部分,即可利用機具將底層整平,再經灑水、沉澱,亦可連同可能的積水處一併改善,待場地狀況良好,再鋪上新的紅土,達到改善。他也現場拿出五種土逐一解釋,包含韓國、日本職棒場地紅土,典型台灣紅土,以及進口陶瓷土、火山岩紅土。

林家緯建議,新竹棒球場的紅土使用陶瓷土,其中內野一次就需準備至少60包,他舉新莊棒球場為例,整個場地一年就用上600-800包,數量會因為天氣和球場狀況增減。

市府表示,新竹棒球場接下來會依據教練建議,將表層較鬆軟的紅土移除,使用機具壓平底層,也將使用進口的白色陶瓷土,不只能幫助排水,也方便染色做球場造型。

針對紅土厚度方面,教練建議厚度為0.5到1公分,以便釘鞋抓地,避免球員滑倒,市府表示,待整理完成也將依循辦理,此外,針對草地整理,預計兩天割草一次,讓它不停成長,才會細長。

市府表示,為讓球員有安全環境打球、球迷有更好的觀賽體驗,棒球場改善小組會持續與中職、球團、球員工會等單位溝通,密切合作,並邀專家、球員就各項目給予意見,市府也會虛心接受並持續檢討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