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批林智堅主視覺複製貼上? 設計師:尊重專業停止霸凌、汙衊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31日在臉書上發文公布「競選團隊及主視覺」,以「年輕桃園,堅定向前!林智堅!」為主題,由金曲獎得主聶永真與燻雞(陳聖智)操刀設計。不過,主視覺影片曝光後,遭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諷刺「複製貼上」。對此,陳聖智也發文回擊。

 「一個箭頭接著另一個箭頭,讓幸福的桃園一棒接一棒。」林智堅說明,影片中的向前箭頭代表山岳的稜線、海浪的波紋、飛機的機翼、廟宇的飛簷等,也象徵爸媽牽起孩子時的雙手。

不過,凌濤在臉書發文諷刺,看完主視覺影片裡不斷重複的口號,腦中只浮現「複製貼上、Ctrl C+ Ctrl V」,反問大家「怎辦?是什麼問題」;而徐巧芯也在林智堅臉書大酸,「裡面不斷重複的內容是在表達複製貼上嗎?好貼切。」

「你們要去黏著林智堅留言不關我的事」,設計師陳聖智點名回嗆,徐巧芯、凌濤與其他支持者針對「視覺識別概念動畫」內的「標準字體展現畫面」諷刺「複製貼上」,或許這樣做讓他們覺得很諷刺、很幽默,但動畫影片全程由設計團隊負責,政黨完全沒有任何干涉,卻得到羞辱平面設計師、動態設計師、字體設計師的言語。

陳聖智怒批,「一點都不好笑,不關心美學沒關係,但請尊重專業,拿出常人該有的品德,停止霸凌與汙衊專業的行為。」

然而,凌濤則回應,他只不過點出兩個事實而已,第一、林智堅的英文標語自上次的爭議,確實從「Keep Going」改成「Get Ahead」;第二、對於設計美學,每一個人看法不同。他認為,設計美或不美,與看完視覺腦中浮現「複製貼上、Ctrl C+Ctrl V」沒有矛盾,設計中的文字確實重複出現,並沒有不尊重專業的問題。

凌濤強調,面對林智堅這樣的候選人,已經不是靠任何美學技術可以彌補,就像一件好的衣服,穿在不同人會有不同效果,「錯不是衣服而是人,是林智堅這個候選人。」

▲▼  林智堅在桃園出席公開活動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