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批侯友宜未誠實面對挑戰 「治理12年讓新北市民矮人一等」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控新北市長侯友宜沒著力國際交流,特別是城市外交,而自己當台中市長時,則締結14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,但新北市府反擊林睜眼說瞎話,企圖矮化新北。對此,林佳龍今(1日)再嗆,侯友宜治理新北12年,讓市民矮人一等,「現在最大問題,是領導這城市的人,沒有用誠實態度面對新北面對的挑戰」。

▲民進黨新北長參選人林佳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新北長參選人林佳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林佳龍7/31日控侯友宜任內未跟日本締結任何姊妹市,直言「真是不可思議」,受訪時又稱,侯友宜在新北市府12年內,似乎沒著力在城市外交,可見新北市雖是最大直轄市,但在台日交流幾乎是掛零;林也說,自己在台中市長任內增加14個姊妹市或友好城市,「這個就讓大家比較」。

但新北市府發言人張愛晶反擊林佳龍無視新北市的實質外交成果,包括締結49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、154座城市因新北市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紛紛前來與新北市做朋友;張也批林沒做功課,卻企圖矮化新北。

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則指,根據台中市政府公開資料,台中市在林市長任內,不是新增14個姊妹市或友好城市,而是13個,日本群馬縣一個是續約,並非首簽。

對於新北市府說林佳龍矮化新北、沒做功課,其實很多市政交流都有在進行一事,林佳龍1日受訪時直言,「那成果哪裡?」他們舉的例子或說的數字都有所本,新北要領航首都圈,但看具體數字,新北在六都裡常常是落後,例如新北的社會福利人均預算是六都最低。

林佳龍說,不用訴諸是不是貶抑新北,我們要去檢驗侯友宜治理12年之後,新北的市民為什麼享受的社會福利、公共運輸的服務,還有非常多的人民應該有的直轄市民的權益,卻是矮人一等,「我們會一一提出檢驗」。

林佳龍也批評,我們要誠實面對,新北現在最大問題 是領導這城市的人,沒有用誠實態度面對新北面對的挑戰。

另外對於怎麼看被新北市府酸在平行時空?林佳龍表示,新北都沒有正面回答他們提出的問題,例如提姊妹友好城市,不要「見講講過去」。

林佳龍說,他感受到過去三周以來,團隊拋出的議題,讓新北市府被迫回應,例如新北停車場執行率六都最低、社會住宅去年開始規劃是零,這些在交通部、內政部的新聞稿都可以證實,但新北就是不願意去面對這些狀況。

林佳龍認為,我們不怕起步晚或情況比較差,我們需要的是大步邁向前,因為城市進步是一場接力賽,我們是接下一棒,希望新北跑更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