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建中vs.台科大畢」錄取誰? 網見1關鍵秒選:理論都是白紙

▲▼有些求職者會遇到面試時被要求再寫一次履歷的情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不少企業在面試過程中,仍會參考應徵者的學歷。(示意圖,非本文提及當事人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高中學歷在公司面試時重要嗎?一名有網友表示,公司主管近日苦惱該從2位面試人員中錄取哪位,一名為「建中+長庚大學」,另一位則是「大安高工+台科大」,由於2位各自都有突出科目,因此詢問他的意見,貼文意外掀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建中、長庚 vs 大安高工、台科大 錄取哪個」為題發文,表示某日和主管吃飯時,主管因面試苦惱許久,對於兩人的初印象都還不錯,只好向自己詢問意見,「公司考試有性向測驗、英文、程式與專業科目,長庚的英文略強,台科大的程式分數高很多,本來主管是打算錄用長庚大學那一位,因為他理論強,但看到程式分數想說台科大好像實作蠻強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的主管向他詢問面試人員意見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的主管向他詢問面試的相關意見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網友幾乎都選擇錄取台科大畢業生,認為台科大的實作分數較高,「完全不看個性嗎?那就實作強的」、「只有英文略強,當然選實作強很多啊」、「略強、高很多,當然選高很多的台科大」、「大學啥理論強在業界都白紙而已」、「你是開補習班還是開學校?找理論強的幹嘛」、「履歷放高中有事嗎,幼稚園讀薇閣要不要也放上去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選長庚啊,因為台科的可能會把你們當備胎放你鳥」,還有人指出,原PO公司的面試過程若只看重學歷似乎也不太妥當,「都有測驗分數了還要問喔,你主管很涼欸」、「不用面談直接看成績?HR真好做」、「當然是看他們的Side Project」。

▲多數網友認為,比起學歷,應更看重實作能力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多數網友認為,比起學歷,應更看重實作能力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