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控台大刪校友信箱「找嘸論文資料」 校方:3年前已通知備份

▲▼林智堅市長參選人說明碩士論文記者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對於林智堅指控校友信箱遭刪致論文資料遺失,台大表示在2018年就已通知校友要自行備份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案持續延燒,日前在聲明中提及在台大的信箱遭刪除,導致部分論文資料遺失,台大今(29日)表示,在3年多前、也就是從2018年5月份,開始進行畢業校友的電子郵件系統轉換,分別透過校園公告及信件方式通知,請畢業校友自行備份個人信件,校友在學期間重要信件,畢業後需自行備份保留,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(計中)不負擔保管責任。

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,許多藍營政治人物與名嘴紛紛提出相關內容質疑有違學術倫理,包括與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論文中引用的民調相同,林智堅陸續展開反擊,昨更發表聲明,強調自己沒有抄襲,並指自己的台大信箱遭刪除,導致論文部分資料遺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對於林智堅指控校友信箱遭刪致論文資料遺失,台大表示,在2018年就已通知校友要自行備份。(圖/許敏溶翻攝)

▲對於林智堅指控校友信箱遭刪致論文資料遺失,台大表示,在2018年就已通知校友要自行備份。(圖/許敏溶翻攝)

對於林智堅聲明指控,台大今表示,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提供畢業校友信箱終身保留服務,主要是保留 email address,避免與同學或母校師長聯絡中斷,由於新舊系統的軟體架構不同,畢業校友須進行電子郵件系統的轉換,且信箱容量上限也會縮減。

台大指出,校方自2018年5月份開始,進行畢業校友的電子郵件系統轉換,分別已以校園公告及信件通知方式,請畢業校友自行備份個人信件,或者將重要信件轉寄到新系統或私人信箱,故校友在學期間的重要信件,畢業後需自行備份保留,計中不負擔保管責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