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確診「首破4萬大關」!BA.5狂燒 專家:前所未有的大爆發

▲▼日本東京連日高溫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疫情進入新高峰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根據多名日本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,東京都28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4萬人,是東京首度突破4萬大關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。然而東京21日的單日新增才首度超過3萬例,怎知短短1週便增加了1萬例。

根據《富士新聞網》報導,東京的單日新增確診21日首度超過3萬人,其中65歲以上高齡患者在家庭內感染的人數也創下新高。當天東京都政府召開專家會議,有專家就直言,目前的感染情況是「前所未有的大爆發」。

距離21日只過了短短1週,疫情不但沒有趨緩,東京28日的單日新增更是飆破4萬例。事實上,在21日至28日之間,也有好幾天單日新增超過3萬例。東京疫情的增長趨勢已經超過原先的預期,目前仍在持續擴大,並且開始影響到醫療體制。

▲▼日本熱浪、東京熱浪帶來超過攝氏35度的高溫,突破147年間6月最高溫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的單日新增在短短1週內暴增1萬例。(圖/路透)

根據27日的數據,東京都的新冠病患病床使用率為50.5%,也就是說,東京都一共有7046張新冠患者專用病床,但同時已經有3555人因病情惡化入院接受治療。而這也是3月3日以來,時隔4個半月,病床使用率再度突破50%。

東京都已經將疫情警戒與醫療提供警戒提升到最嚴重的「紅色警戒」。

日本27日新增20萬9694例確診,創下單日新高,第7波疫情持續延燒。目前BA.5已逐漸成為主流毒株,而在愛知縣、神戶市以及東京都現蹤的BA.2.75,因為傳染力驚人,專家也呼籲,務必提高警戒。不僅如此,如果BA.2.75真的取代現有毒株成為主流,恐怕將引發日本第8波疫情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