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下階段開放白牌機車有譜了!4方案曝 試辦期6個月

▲▼國慶連假是大重機上蘇花改首次連假,單日重機將達1.5千輛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蘇花改開放大型重機後,下階段將試辦白牌機車行駛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蘇花改試辦白牌機車行駛有譜了,蘇花改繼將開放250C.C.以上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,公路總局也已向交通部提報下階段試辦50C.C.以上白牌機車通行蘇花改6個月,4方案曝光,包括開放路肩或機慢車道等,採何方案及上路時程仍待交通部核定。

蘇花改2021年9月30日起試辦250C.C.以上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,試辦檢核期半年於3月31日結束,結果顯示大型重機行駛蘇花改安全無虞,公路總局已提報交通部建議正式開放大型重機行駛蘇花改,待交通部核定後將可擇日正式開放,不過目前仍屬試辦期已可行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僅蘇花改正式開放大型重機行駛,下階段將試辦50C.C.以上白牌機車行駛,公路總局已擬妥4試辦方案建議,包括方案一採現行快車道混合車流行駛,路肩仍保留做為緊急救護救災使用;方案二則開放路肩讓白牌機車行駛,保持救護車輛通行彈性,汽車仍需行駛快車道;方案三則將路肩規劃為機慢車道;方案四則是取消路肩、規劃兩車道混合車流。

據悉,相關方案已提報交通部審查,採何方案仍待交通部核定,一旦核定後,下半年將可擇日正式試辦白牌機車行駛蘇花改,初步規劃比照大型重機試辦6個月並檢核其安全、秩序等行為和進行分析,做為未來是否正式開放的參考依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