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新時代解決對台問題 劉結一:積極探索「兩制」台灣方案

▲▼《血沃寶島——中共台灣英烈》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召開 、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           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今(7日)天是「七七事變」(盧溝橋事變)85週年,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黨媒《人民日報》刊登署名文章,標題為《在新時代新徵程上奮力推進祖國統一進程》。該文稱,大陸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,將展現最大誠意和努力,在和平統一為前提之下,積極探索「兩制」台灣方案。

中共即將在下半年舉行二十大,劉結一指出,必須與時俱進制定實施對台方針政策,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推進對台工作理論和實踐創新,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,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。

劉結一首先表示,解決台灣問題的時、勢、義始終在主張統一的力量這一邊。並且指出,大陸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、顯著的制度優勢持續轉化為對台工作效能,推動祖國統一進程向前邁進。

▲▼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2019.1.2 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,首次拋出探索「兩制」台灣方案。(圖/路透)

劉結一進一步說,堅持「和平統一」、「一國兩制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,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。「一國兩制」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,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,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。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,積極探索「兩制」台灣方案,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。

他也強調,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,目的是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,維護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根本利益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「九二共識」。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,也不可能改變。

話鋒一轉,劉結一再次抨擊,堅決粉碎「台獨」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。「台獨」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,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。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,堅決反制外部勢力打「台灣牌」,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。  

劉結一再次重申,秉持「兩岸一家親」理念,也呼籲廣大台灣同胞要深刻認識統一是福、「台獨」是禍,壯大反「獨」促統力量。

最後,劉結一做出總結,指稱願意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,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,明確了實現統一的方式和底線。提出探索「一國兩制」台灣方案,展現了統一形式的包容性、開放性、發展性;提出兩岸民主協商,指明了共謀統一的方向和道路。

 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