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剛簽署穀物出口協議 烏克蘭港口即遭飛彈攻擊

▲▼俄烏簽署烏克蘭糧食出口協議後,俄軍發射飛彈轟炸敖德薩(Odesa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烏簽署烏克蘭糧食出口協議後,立刻有飛彈轟炸敖德薩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基輔23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與烏克蘭甫達成協議,讓黑海卡關穀物得以運出,烏國糧食出口港敖德薩今天就遭飛彈攻擊。敖德薩當地官員表示,有人員在攻擊中受傷,但他並未說明具體受傷人數。

綜合法新社與美聯社報導,敖德薩州(Odessa)州長馬欽柯(Maksym Marchenko)透過社群媒體發布視訊聲明證實,「很不幸,有人在攻擊中受傷,港口基礎設施也受到損壞。」惟目前仍不清楚傷者的傷勢嚴重程度。

俄羅斯昨天才在聯合國(UN)斡旋下,與烏克蘭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簽署協議,讓烏國生產的穀物可以經由敖德薩港運輸出口,此舉有助緩和全球糧食危機。

不過,烏克蘭今天稍早表示,俄羅斯發射巡弋飛彈擊中敖德薩港口基礎設施,讓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蒙塵。

敖德薩州代表布拉楚克(Sergiy Bratchuk)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說:「敵軍以口徑式(Kalibr)巡弋飛彈攻擊敖德薩海港,其中2枚飛彈被防空系統擊落,另2枚飛彈擊中港口基礎設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