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論文案結果昭然若揭 孫大千嘆:台大已成「臣服當權者的侏儒」

▲▼桃園市提名人林智堅出席民進黨全代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智堅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爭議燒不停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林智堅論文案將是台大尊嚴和風骨的保衛戰,此次審查結果將代表台大是否會屈服於政治權力,並表示若審查結果為林智堅沒事,日後台灣大學的碩士學位將岌岌可危。

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爆涉嫌抄襲,論文內容與同所同學余正煌碩士論文「8、9頁內容大規模雷同」,指導教授陳明通也在第一時間出面說明,是余正煌借用林智堅的資料, 不是林智堅抄襲同學論文。

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今天表示,兩本論文內容如此雷同,是否有抄襲的行為,結果已經昭然若揭,又何須要曠日費時的程序,「曾幾何時,台大教授已經成為臣服在當權者面前的侏儒」。

孫大千說,余正煌的碩士論文倘若遇到問題,第一時間應該去找自己的指導教授討論,而不是口試委員陳明通,更何況口試委員通常是在學生論文完成後才行邀請。

孫大千以自己多年擔任指導教授的經驗來看,他認為陳明通怎麼可能把自己指導的學生論文資料,交由其他教授所指導的學生來使用,直言「簡直是匪夷所思,滿口鬼話」。他表示,「為了袒護林智堅,台灣大學難道真的要賠上近百年的學術聲譽地位嗎?如果林智堅可以沒事,試問以後誰又會在乎台灣大學的碩士學位呢?」

▼孫大千指林智堅論文案是台大尊嚴和風骨的保衛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孫大千Sun, Ta-Chien )

▲▼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22日臉書發文指林智堅論文案是台大尊嚴和風骨的保衛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孫大千Sun, Ta-Chien 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