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熱到「飛機跑道融化」、火車鐵軌彎曲 史上首次飆破40度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英國在19日記錄下攝氏40度的高溫紀錄,因為這波席捲歐洲的熱浪,不僅導致農田被燒毀,甚至還造成機場跑道與火車鐵軌被破壞,大眾運輸因此一片大亂,火車班次被取消,繁忙的市中心顯得安靜,動物園努力讓動物保持涼爽。

▲▼英國熱浪來襲,各地飆高溫,甚至出現機場跑道融化的問題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氣溫首度飆破40度,熱到連機場跑道都融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氣象局表示,有史以來第一次,英國超過了40攝氏度,許多地方的氣溫仍在攀升。

運輸大臣夏普斯(Grant Shapps)表示,機場至少2條跑道出現損壞跡象,並且一些火車軌道彎曲後,英國要全面升級基礎建設以應對高溫,還需要很多年。

夏普斯坦承,大部分基礎建設,是從維多利亞時代建造的,只是不能承受這種溫度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