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跑山獸「一個念頭」見整群黃蝴蝶 8m溪谷找到台鐵員工遺體

記者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彰化一名任職於台鐵的粘姓男子,14日獨自前往台中「谷關七雄」馬崙山登山失蹤。失聯第6天,家屬開出50萬元尋人,同時委請捷克籍山搜達人「跑山獸」羅培德協助,最終在馬崙溪瀑布找到粘男。羅培德透露,當時冥冥之中往一處溪谷下切找,果真在瀑布潭底發現粘男遺體,心裡相當緊張,但突然溪谷處出現一群「黃色蝴蝶」,依照泰雅族傳統有「順利圓滿」之意,情緒便較平復趕緊固定粘男並通報,他表示粘男應是迷路,不慎走到瀑布頂端失足,從8公尺高的峭壁墜落潭底不幸身亡。

▲▼跑山獸尋獲獨爬馬崙山失聯彰化粘男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跑山獸尋獲獨爬馬崙山失聯彰化粘男,向家屬說明狀況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粘姓男子不幸陳屍馬崙溪瀑布,被「跑山獸」羅培德尋獲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跑山獸羅培德昨(18)日就加入協尋,今(19)日凌晨5點就到馬崙山三角點搜尋粘男,他說冥冥之中自己突然往一處溪谷下切,沒想到真的發現粘男遺體在潭底沉浮,原本害怕的他突然看到溪谷上方有一群黃色蝴蝶,想起泰雅族的太太羅勃依婉說過,黃色蝴蝶出現在泰雅族習俗代表事情順利落幕,祥兆之意,「也許是粘男慶幸有人發現自己」,情緒便較為平復後趕緊通報。

羅培德怕粘男遺體會被沖走,趕緊下去將遺體用繩索固定在一旁石頭上。他認為,粘男當時應該是迷路,試圖要往溪谷下切,結果不慎走到一處瀑布頂端,從8公尺高的瀑布上方墜落潭底,撞到一旁石頭喪命。

▲跑山獸認為,粘男應該是從8公尺高的溪谷墜落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台中消防目前夜宿在馬崙山三角點6.5k一處涼亭,預計明(20)日一大早就會趕往現場,並且將遺體往山上3分鐘路程一處空曠地,由空勤直升機吊掛到東勢河濱公園,再由禮儀社帶回彰化,報請檢方相驗。

粘男家屬指出,在台鐵彰化站任職的粘男目前未婚,平時熱愛登山,還去過西藏,也爬過玉山,14日還打電話給父親說沒回家吃飯,不料卻從此天人永隔。

▲台中消防預計明日一早吊掛粘男遺體,並由禮儀社、家屬帶粘男回家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▲家屬得知愛爬山的粘男不幸身亡,悲痛萬分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【相關報導】


獨/找到了!台鐵員工獨攀馬崙山 失聯6天「跑山獸」尋獲遺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