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林智堅、鄭文燦逐桌敬酒被抓包 衛生局要罰3千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19日在臉書貼出一張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餐敘、逐桌敬酒照片,並批評,市政府不只違反行政中立輔選,林智堅、吳宏國「逐桌敬酒」違反防疫規定,應立即開罰,對此,市府衛生局表示,該餐敘辦在自宅,並未違反規定,但採嚴格標準,仍將對3人各開罰3000元。

▲▼林智堅、鄭文燦逐桌敬酒被抓包。(圖/翻攝凌濤臉書)

▲林智堅、鄭文燦逐桌敬酒被抓包。(圖/翻攝凌濤臉書)

凌濤在臉書發文質疑,依據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發出的新聞稿,衛生局長王文彥近期分別在6/30、7/15,及昨天(7/18)屢屢提醒,「逐桌敬酒」是傳播Omicron高風險行為,「市政府不只違反行政中立輔選,林智堅、吳宏國逐桌敬酒違反防疫規定,應立即開罰!」

凌濤表示,宴席間目前依照規定仍不得逐桌敬酒敬茶,若是違反,將依法裁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照片看起來人數至少有15位,依照照片裡餐桌的大小,至少有兩桌以上,「衛生局長王文彥應立即開罰林智堅、吳宏國逐桌敬酒的行為!」

對此,桃園衛生局回應,現行指揮中心公告防疫政策,並未明訂自宅的相關規定,且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,目的在避免接觸不特定人以降低傳播風險,而昨日餐會上並沒有不特定人士,但為採取嚴格防疫標準,後續還是會蒐集相關事證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