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BA.5病例飆過半!入侵8周變「主流毒株」 下月恐破單日28萬例

▲▼南韓發現首宗的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亞變種「BA.2.12.1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防疫當局宣布,新冠肺炎Omicron亞型變異株「BA.5」成為境內主流病毒株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Omicron亞型變異株「BA.5」因強大的「病毒傳播力」與「逃脫免疫能力」而蔓延全球多國,台灣近期也出現少數BA.5本土感染個案。南韓19日更宣布,BA.5感染檢出率達52%,從境內首次出現病例開始,僅過了8周BA.5就成為南韓主流病毒株,8月更可能達到單日28萬例確診高峰。

根據南韓「朝鮮日報」報導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9日透露,7月第2周(10日至16日)間,BA.5感染檢出率比上周增加17個百分點,達到52%。由於感染率超過50%,現認定BA.5已成為南韓的主流病毒株。報導稱,自5月12日南韓國內首次通報2例BA.5確診病例後,時隔8周就成為主流株。

報導指出,南韓本土感染BA.5的檢出率為47.2%,比例較上周激增2倍,境外移入檢出率則從7月第1周的70%降至62.9%,然而,本土境外合計的BA.5檢出率過半達52%。防疫對策本部局勢管理組長林淑英(音譯)表示,估計境外移入個案未來還將持續增加,因此確診人數也會再上升,「到8月份時,每天確診患者可能增至單日10萬例左右。」

林淑英預估,南韓這波疫情的感染高峰會在8月中旬至月底,屆時每天最多可能有27萬至28萬人確診。報導補充,BA.5是原始Omicron病毒(BA.1)的亞型變異株之一,據悉,BA.1的傳播力比Delta高出2到3倍,而BA.5的傳播力又比具「隱形Omicron」之稱的BA.2高出將近35%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