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旅遊人比羊多! 「獨庫公路變堵哭」罕見塞車10小時

 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七月暑假旺季,大陸新疆5A級旅遊景區幾乎場場爆滿,日均接待量突破11萬人次,日均接待量與6月環比增幅達201.08%。不少遊客表示,「草原上人終於比羊多了!」甚至公路都被堵到哭,全程10小時路程,有5個小時都在排隊。

大陸今年暑期部分各省疫情趨緩,其中新疆旅遊熱度最火爆。尤其是新疆古爾邦節放假5天,7月以來,那拉提、喀納斯、天池、賽裡木湖、可可托海等景區每天實際購票人數都在1萬人以上。

在星級飯店出租率方面,7月以來,熱門旅遊目的地伊犁、阿勒泰兩地的酒店出租率達到90%以上。不少網友上傳草原照片,原本一望無際大草原擠滿人潮,甚至比羊群還要多。新疆久違的的觀光人潮終於回來了!

新疆自駕遊的必玩之路,獨庫公路串聯了那拉提等多個知名景區,號稱「全國最美」。今年暑期,不少遊客就被堵在獨庫公路上。100公里路程走了8個小時,獨庫公路罕見大堵車,變成了「堵哭公路」。

▲▼   新疆旅遊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 新疆旅遊人擠人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新疆文旅廳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,據統計,5月全區5A級旅遊景區日均接待遊客1.90萬人次;6月攀升至5.73萬人次,環比增幅達201.08%;而7月以來,接待量更是增勢迅猛,日均接待遊客突破11萬人次。

新疆其他知名景區也出現了火爆的場景。天山天池景區小程序獲得的數據顯示,截至今天上午11時,天山天池景區在園人數已超過4500人。此前的9日古爾邦節當天,天山天池景區接待的遊客達1.67萬人,主景區人數較2021年同期增長46%,門票收入同比增長3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